办公室

 

  部门职责: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关于事业单位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制订研究院行政、综合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研究院日常事务管理及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公文处理、机要、督办、保密、档案、值班、应急、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理事会、院务会、常务会的组织和领导重要活动的统筹安排;负责法务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法律支撑;承担研究院对外宣传和联络工作。负责宣传、来访接待、对外联络工作的组织;承担研究院财务管理工作。负责编制研究院全年收入和支出的预决算,以及财政资金、项目资金和其他各类资金的安排、使用、管理和监督;承担研究院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办公用品采购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办公车辆调度和维修管理等。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办公室)

 

  部门职责: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关于党建、纪检监察方面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制订相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开展基层党组织组建、换届和改选;负责院党委会的组织,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开展党内慰问关怀和宣传表彰;研究和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承担研究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和治庸问责工作。在权责范围内,对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执行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承担干部队伍建设和综合管理工作。负责研究院岗位设置、人员招录、选拔聘任、教育培训、绩效考核、薪酬设计、人员档案管理、职称申报、因私出国(境)审查等工作;推动研究院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承担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等。  

 

战略研究部(生物经济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结合全球生物科技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动态,编制研究院发展规划和决策支持研究报告等;承担大健康产业发展情报的收集、整理、分析工作;承担大健康产业领域政策研究和政府决策支持服务;承担各级各类软科学课题的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湖北省生物经济研究中心的日常运行管理工作;负责武汉光谷智赢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日常运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等。

  

产业发展部(市场拓展部)

 

  部门职责:承担研究院双招双引工作。负责海内外优秀项目和高端人才的筛选和对接,团队入驻申请的审核、考查和评估,入驻团队的日常管理和考核等;统筹全院市场拓展工作。整合产业链资源,通过市场化手段,对外开展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申报、科技咨询、专利申报等各类服务;承担研究院对外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市场化的专业培训;承担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双创平台申报创建和日常运行工作。负责入驻团队建设发展情况跟踪、各类成果统计分析工作,以及面向团队的各级各类人才项目的组织申报、跟踪服务工作;负责研究院所辖区域日常管理维护;负责研究院入驻团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监管工作;负责武汉光谷合立孵化服务有限公司的日常运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等。

  

技术平台部

 

  部门职责:承担武汉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库的建设运行工作;承担研究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行和对外服务工作;承担研究院科技、平台项目的管理工作。负责各级各类科技、平台项目的组织申报、实施管理和结题验收等工作;负责武汉生物样本库有限公司的日常运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等。

  

投融资部

 

  部门职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关于投融资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制订研究院投融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基金设立、基金募资、项目筛选、项目直投、投前准备和投后管理等工作;承担入驻团队和在投项目的资本市场对接服务工作,指导、协助入驻团队和在投项目开展股权融资、债权融资、上市和挂牌融资;负责武汉百赢生物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日常运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