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郭元强调研大健康和生物技术产业: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作用,推动大健康和生物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访问量:

3月8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赴东湖高新区光谷生物城、康养机构等,调研大健康和生物技术产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全球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作用,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推动我市大健康和生物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光谷生物城是我市大健康和生物技术产业核心集聚区,已集聚生命健康企业3000余家。来到创新成果展示交易馆,郭元强仔细听取全市大健康和生物技术产业、光谷生物城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

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深入实施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打造大健康和生物技术万亿级产业集群。

要用好武汉科教人才资源,聚焦AI制药、基因编辑、类器官、脑科学等前沿领域,加大研发创新支持力度,着力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大力发展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要大力引进头部企业,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搭建好公共服务平台,创新服务体制机制,更好服务园区企业,壮大光谷生物城产业规模。

武汉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郭元强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人类遗传资源的科学保护与高效利用、保护生物安全和基因安全等情况。他强调,

要加大人才引进,加强生物安全科研攻关,为推进生物安全领域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要抓好人类遗传资源和生物资源管理,在尊重科学、严格监管、依法依规、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产业化应用。

武汉璟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物医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郭元强步行察看企业生产线,听取企业产品及关键核心技术介绍。

他勉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与上下游企业融通创新,推动我市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关区和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和吸引人才创造良好条件。

泰康之家·楚园是泰康保险集团投资的一家高品质医养社区。郭元强走进社区,听取泰康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察看泰康之家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加快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打造老年宜居环境。

要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支持社会资本投资兴办养老机构,鼓励养老机构探索各类跨界养老商业模式,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市领导吴朝安、曾晟、陈红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