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中国光谷:6家光谷企业已开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产品,总产能将达20万人份/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访问量:

 
  今日获悉,光谷6家生物企业已开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产品,预计总产能可达20万人份/日。
 
  另外,5家光谷医学检验机构,入选湖北省第一批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三方机构名单。
 
  6家已开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产品的生物企业中,华大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已获得国家药监局首批应急产品审批上市。
 
  另5家公司,分别是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新纵科病毒疾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武汉中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康录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臻熙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已开发出检测试剂盒产品,正在积极申请后续的应急审批。
 
  经测算,以上6家公司的总产能可达20万人份/日。
 
  光谷5家医学检测机构,武汉康圣达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武汉良培医学检验实验室、武汉凯德维斯医学检验实验室、武汉康昕瑞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入选第一批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三方机构名单(全省共13家)。
 
  目前,全省确定了第一批41家符合条件的三甲医院,以及13家第三方机构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不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应由各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制定市级疾控中心或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对疑似病例进行巡回采样,或以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具备条件的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不接受个人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