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2020年武汉市第五批科技成果转化·生命健康专场签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访问量:

        2020年11月6日下午,2020年武汉市第五批科技成果转化·生命健康专场签约活动在光谷生物城创新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主办,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光谷智赢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武汉光谷合立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武汉百赢生物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武汉生物样本库有限公司、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

 

 

        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冯立,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局局长钟复平,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丁慧琛,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松列、副院长张志勇,武汉大学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柯涛等领导出席活动。

 

 

        邓子新院士发表活动致辞。他表示,今年武汉新冠疫情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健康生活的观念深入人心,在技术赋权的大背景下,我国健康产业的发展催化出了新的契机。对于企业家来说,在新形势下需要新担当、新作为,以高质量供给满足日益升级的健康市场需求;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要围绕生物产业发展特点,进一步建平台、聚人才、找项目、抓服务,畅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为地方产业创新发展谱写新篇章;对于广大科技工作者来说,更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同时,他也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今天成功签约的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表示热烈祝贺。

 

 

        活动展示了武汉市生命健康领域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主要包括项目签约、项目路演、现场交流等环节。

 

        在项目签约环节中,共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签约项目25项,签约总金额10.3亿元,其中,电解式臭氧消毒除臭系列产品研发及生产、基于基因编辑等动物模型的新药研发及服务平台、基于基因大数据挖掘和基因编辑技术的优质高产功能性水稻新品种开发、利用城市污泥制硅钙粉技术服务等8个项目现场签约,共建宠物重要传染病综合防控研发实验室等17个项目集中展示。

 

 

        在路演环节中,6家来自武汉的创业团队分别进行了项目展示,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生物产业投资总监余作平,武汉百赢生物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瑞平,天使翼(湖北)股权投资管理公司执行董事、武汉仝干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路,武汉翰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柯航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点评。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武汉分院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授;各区(开发区)科技部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武汉市相关领域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瞪羚企业等重点企业技术负责人、投资人、产业联盟(行业协会)、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负责人及新闻媒体单位等两百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