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验室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评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访问量:

2015年11月7日,我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验室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评审,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简称:CNAS)核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证书号码:CNAS L8081)。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验室自2013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运营,目前总建筑面积近5000平米,共有实验室和配套功能房间52间;现有仪器设备260余台套,总投入接近7000万元;现有专职技术服务人员20名,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验室运营2年多以来,建立了规范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并逐步修订完善,目前运行的为第四版的质量管理体系。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验室自2015年2月向CNAS递交了申请资料,2015年7月通过了CNAS评审专家的现场评审,其后,针对评审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不符合项进行了全面整改。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验室对血液、化妆品、蜂蜜、蜂王浆及蜂王浆冻干粉、有机物结构定性分析等对象的部分检测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CNAS的评审是依据ISO/IEC、IAF、PAC、ILAC和APLAC等国际组织发布的标准、指南和其他规范性文件,以及CNAS发布的认可规则、准则等文件,实施认可的活动。据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检测结果已获了英、美、德、澳、日等41个国家55个权威性机构承认。这表明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验室具备了按有关国际认可准则开展检测服务的技术能力,同时取得了国际互认协议集团成员国家和地区认可机构对我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验室检测能力的信任,并有机会参与国际和区域间合格评定机构双边、多边合作交流。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验室此次顺利通过评审,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获准认证,并在官方网站进行电子注册、发布,接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监督审核,将有力增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验室在分析测试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分析测试服务。


认可,实验室,技术服务,公共,平台,cnas,评审,评定,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