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英国皇家学会院士Keith Chater教授和Mervyn Bibb教授访问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访问量:

10月23日,英国皇家学会院士Keith  Chater教授和Mervyn  Bibb教授一行受邓子新院长邀请到访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考察了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组合生物合成平台,并参观了光谷生物城展示中心。

 

Keith  Chater教授1966年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69年获博士学位。此后一直在英国约翰•英那斯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先后担任约翰•英那斯研究中心遗传系主任(1998-2001)和分子微生物学系主任(1991-2004),并于1995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他长期从事微生物遗传学方面的研究,尤其在链霉菌基因组、分化及抗生素领域做出了许多重要贡献。先后发表研究论文和综述250余篇、专著8部,受邀报告100余次。其领导的研究小组发展了细菌噬菌体ΦC31引入克隆载体的新方法,开创了链霉菌遗传操作的新纪元。他还先后担任了Gene,  Journal  of  Bacteriology, Molecular  Microbiology,  FEMS  Microbiology  Reviews  等多个国际权威期刊的编委。

 

Mervyn  Bibb教授1974年毕业于英国东英格兰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77年在英国约翰•英那斯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1982年分别在约翰•英那斯研究中心和斯坦福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后一直在约翰•英那斯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2004至2009年担任约翰•英那斯研究中心分子微生物学系主任,2013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他同时还是美国微生物学会院士和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他主要致力于链霉菌中次级代谢调节机制的研究,以及应用一系列分子遗传学和基因组学技术发现具有药用和农用价值的新化合物,迄今已经发表研究论文和综述160多篇。由于其在该领域的杰出贡献,荣获多项国际学术奖励,如Lepetit奖,Colworth奖和Charles  Thom奖。


教授,研究中心,约翰,研究,院士,学会,英国,英国皇家,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