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一行视察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访问量:

3月20日下午,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一行视察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了解研究院项目申报、实验室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

 

陈小娅副部长、郭生练副省长考察了研究院展示中心,并听取了研究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关于研究院整体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随后,陈小娅副部长、郭生练副省长实地参观了纳米药物研究平台、植物生物反应器平台和纳米生物检测与成像平台。纳米药物研究平台首席科学家杨祥良教授向陈小娅副部长介绍了平台的研发方向,在研产品等相关情况。植物生物反应器平台首席科学家杨代常教授着重向陈小娅副部长介绍了“水稻胚乳制取人血清白蛋白”项目成本低、产量大、效益好;植物来源安全性好;工艺流程短三大优势。纳米生物监测与成像平台首席科学家庞代文教授向陈小娅副部长介绍了十二五期间刚刚从科技部973计划获批 “量子点标记技术研究病毒侵染过程及宿主应答” 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

 

陈小娅副部长对研究院的科学规划和建设速度表示肯定,她指出,研究院要坚持创新,把基础研究到产业化整个链条串起来,集中力量,整合资源,为中国的生物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郭生练副省长在考察中要求研究院要加快发展步伐,争取用五年时间将研究院建设成湖北省的中央研究院。

 

国家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司司长张先恩,国家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司建设处处长周文能,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生物办常务副主任闫忠宁,研究院院长邓子新院士、研究院副院长齐振远、朱建斌、陈建国参加。


研究院,副部长,平台,建设,纳米,副省长,生物,情况,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