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武汉市科技局局长吴志振专题调研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访问量:

12月12日,武汉市科技局局长吴志振带队调研研究院工作,副院长齐振远接待了来访一行,并在展示中心向吴志振局长汇报了研究院一年来的工作进展。齐振远副院长重点介绍了研究院上个月刚刚获批病毒病防治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有关情况,并强调这是研究院成立以来获批的第一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还介绍了研究院牵头申报的新药创制国家重大专项的项目进展情况。吴志振局长对研究院出色的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鼓励研究院要抓住这一次生物经济起飞的机遇,为武汉市的生物科学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再立新功;同时,他要求科技局的对口部门要做好服务和引导工作,支持研究院建成在国内有影响力的技术支撑平台。

 

随后,吴志振局长一行来到了植物生物反应器平台。当平台负责人柏才元教授提到平台首个进入中试阶段的成果——“植物重组人血清白蛋白”项目四月份投产至今已有近2000万元产值,但远无法完全满足国际国内市场需求时,吴志振局长频频点头称赞。他拿着刚从生产线上下来产品对随行工作人员说:“这样的项目,我们科技管理部门要大力支持,要主动上门解决实际困难。”吴志振局长还鼓励植物生物反应器平台科研人员要坚持科技创新,通过占领技术制高点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生物办总工程师冯立参加,市科技局办公室、计划处、社发处、高新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研究院,局长,平台,科技,技术,生物,项目,植物,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