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张昌尔在东湖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访问量:

《长江日报》2月4日讯    

 

2月3日,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到武汉东湖高新区科研生产一线调研。他要求,整合研发力量,优化服务平台,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

   

张昌尔一行先后考察了国家光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和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等单位。

 

兰丁公司创办人、归侨孙小蓉介绍,该公司开发的全球唯一全自动癌细胞早期诊断系统,改变了人类130多年来依靠人工用显微镜诊断癌症的历史,诊断准确率达85%,提高20个百分点,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张昌尔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和服务力度,拓宽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光谷生物城,张昌尔详细询问企业入驻、生产和生活设施配套等情况。药明康德是张昌尔2010年在上海考察时促成引进的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公司,该项目落户光谷生物城后发展情况良好。

 

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张昌尔听取了院长邓子新院士的介绍,详细了解纳米药物、新型生物柴油、分子医药农业等科研攻关情况,并与科研人员交流如何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刘天罡博士介绍,该院研发的纤维生物柴油专利成果,生产成本比美国还低、5年内可实现批量生产,张昌尔给予肯定。他说,要让研发插上产业化翅膀,以产业化为动力、以风投金融作支撑,广泛开展国内、国际交流,把生物技术研究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研发平台,将分散的研发力量聚合起来,协同攻关,加快科技成果向科技产品转化。

 

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旭明,副市长秦军参加调研。


加快,研发,生物,介绍,武汉,研究院,产业化,服务,生物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