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2017年度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访问量:

 

  12月28日,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2017年度总结会在417会议室召开,研究院院长邓子新院士,生物办常务副主任、研究院理事会秘书长钱德平,研究院副院长齐振远、高尚,总工程师赵斌,副总工程师刘天罡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副院长高尚主持。
 
  会上,各部门、各公司分别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齐振远副院长做2017年度全院工作报告,院领导先后发言。
 
  生物办常务副主任、研究院理事会秘书长钱德平肯定了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在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研究院对高新区、生物城所做出的贡献。他说,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国家来说,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对于研究院来说,也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产业服务升级的关键一年。今年研究院入驻团队增加5家,保有量101家,企业年收入达到4.36亿元,纳税金额1.09亿元,占生物城总量的十分之一左右,但研究院在辐射地方经济、扩大区域影响上所做出的贡献远远不止十分之一。在新的一年里,研究院要进一步明确定位,不忘初心,要牢记自己是科技成果吸收转化的平台,是省市职能部门、高校、医院、企业的对接平台,是扩大生物城影响力、打造成功案例的宣传平台,是挖掘潜力、打造成熟团队的服务平台。要再接再厉,继续推进重点工作,争取在2018年更上一层楼。
 
  研究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在讲话中指出,研究院的发展要有大格局意识。建院八年来,研究院管理运营经验日益成熟,底子日益深厚,团队孵化情况良好,公司化改革也步入了正轨。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要沉住气,沉住气才能成大器,要塑造研究院的新形象,打造新使命,发掘新功能,融入新角色,优化主体,凝聚队伍,实施新形势下的新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