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2014年纳米生物与医药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访问量:

 

  12月20日,2014年纳米生物与医药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暨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纳米科学技术分会、纳米生物与医药技术专业委员会议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7位来自纳米科学技术领域的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和60多位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德平出席会议并代表光谷生物城致欢迎词,副院长陈建国作为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助理代表华中科技大学致词。
 
  中国微米纳米学会是致力于推进微米纳米技术这一前沿科学领域的研发与产业化的国家一级学会,是全国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通过筹办各种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为国内外各界微米纳米技术研究人员和单位的交流、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提供宽广的交流平台。
 
  2014年该学会纳米科学技术分会学术年会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入驻团队,也是唯一将中心整体入驻研究院的国家级科技平台。
 
  纳米技术是当前最重要、发展最迅速的领域之一,纳米医药作为纳米技术发展的重要应用领域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已在各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光谷生物城特别重视纳米技术与纳米医药的发展,引进了海内外多个在纳米医药领域有突出成就的专家及团队落户,已经在国内外拥有一定的影响,为纳米医药产业发展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产业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