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第一项工程技术成果通过鉴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访问量:

  2012年12月22日,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水电解制氧技术团队完成的“两级电化学高级氧化深度处理垃圾渗滤液”工程技术通过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组织的鉴定。上海同济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由才、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高级工程师杨镜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工程师宋乾武、武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志超、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朱蕾、中科院武汉岩土研究院研究员薛强、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先旺等七位专家到武汉阳逻陈家冲垃圾填埋处理场实地考察了此项技术工业运用情况。研究团队汇报了项目工作和技术研究情况,经专家鉴定,一致认为此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成果由研究院入驻企业武汉威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环境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该团队在水电解制氧技术领域拥有雄厚的研发基础,曾参与过航天和海军工程项目。该项目利用两级电化学高级氧化技术有效处理了垃圾渗滤液,有望解决垃圾处理领域的国际性难题,研制的工程样机已在陈家冲垃圾填埋处理场试用,效果良好。此次鉴定会是研究院建设以来首个鉴定会,意义重大,并且对于此项目产业化应用推广有实质作用。
 
  研究院副院长齐振远参加鉴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