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诺贝尔奖获奖者Richard John Roberts博士考察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访问量:

7月11日,生理与医学诺贝尔奖获奖者、英国皇家爵士、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Richard John Roberts博士考察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并受聘担任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顾问。他是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顾问中的首个诺贝尔奖获得者。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茜雯代表开发区欢迎Roberts博士的来访,并赠送礼品。研究院院长邓子新院士为Roberts博士颁发聘书。

 

Roberts博士参观了研究院展厅、组合生物合成与新药发现平台及生物创新园。邓子新院士介绍了研究院团队入驻、成果转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发展情况。Roberts博士十分看好武汉生物产业未来的发展,对光谷生物城及研究院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并有意成立项目团队入驻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Roberts博士认为,生物研究需要创新与政府的大力支持,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由政府引导,整合资源,成立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作为技术支撑平台,“这里的基础研究一旦取得重大突破,武汉将在全球生物界掌握核心技术,由此带动的产业发展将让武汉后来居上。”

 

Roberts博士在研究院进行了题为“New England Biolabs - an unusual blend of basic research and commercial profit ”( 新英格兰生物实验室——基础研究与商业利润的非凡结合)的专题报告,与现场来自武汉大学的老师、学生及创新园区企业代表在专业学术及生物企业运行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NEB公司在商业和学术上的成功经验及管理哲学,讲述了NEB公司如何从初创时的3人实验室发展成拥有约300名员工和一流实验生产设备的国际一流专业化公司的奋斗历程。

 

Richard John Roberts博士是1993年生理与医学诺贝尔奖获得者,他是断裂基因与RNA剪切发现的鼻祖,是世界上最杰出的分子生物学家之一。因其杰出的科学成就,被英国女王亲封为英国皇家爵士,并入选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Roberts博士开启了利用计算机进行序列数据分析的先河,在Science,Nature, Cell等著名期刊发表了230余篇学术论文。Roberts博士领导的新英格兰生物实验室(NEB公司)成立于1974年,堪称自主研发与商业运作的完美融合。

 

生物办常务副主任闫忠宁,研究院副院长齐振远、朱建斌参加。


研究院,生物,武汉,roberts,博士,发展,院士,创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