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平台

ECTP

       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武汉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库D1-3A栋大楼2-4层进行布局,重点打造高通量测序、单细胞测序、生物质谱与核磁、细胞结构与功能四大平台,对标国际前沿组学研究方向与最新检测技术,聚焦心血管病、肿瘤、神经病、代谢病、新生儿遗传病等领域的创新研究,开发多组学检测手段和分析方法,通过多种层次和来源的高通量组学数据的整合分析,系统地研究疾病发病机理,确定最佳疾病靶点,为新药研发、疾病的早期诊断、个体化治疗和指导用药提供新的理论依据。针对项目需求,提供完整项目解决方案及专业生信分析,辅助研究者进行正确的信息解读。

       多组学技术整合平台,对来自基因组、转录组、蛋白组和代谢组等不同生物分子层次的批量数据进行归一化处理、比较分析和相关性分析等统计学分析,建立不同层次分子间数据关系;同时结合GO功能分析、代谢通路富集、分子互作等生物功能分析,系统全面地解析生物分子功能和调控机制,为新药研发、疾病的早期诊断、个体化治疗和指导用药提供大数据支持。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