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参建院校行”专题活动第一场——华中农业大学深化合作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访问量:

   

2019年10月23日,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参建院校行”专题活动第一场在华中农业大学顺利举行。2009年,华中农业大学作为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筹建牵头单位,为研究院人才集聚、项目引进、成果转化等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2019年是研究院建院第十周年,借此机会,研究院走进华中农业大学,与相关学院领导、教授代表,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深化交流促合作,共商共建促发展”主题座谈会由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主持。会议伊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学路教授致辞并从办学规模、学科概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生科院的基本情况。

 

姚超雄副院长从发展历程、建设成效、近期计划和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他指出研究院十年快速发展离不在汉高校、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对华中农业大学在研究院创建过程中做出了巨大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今后研究院将继续推进与学校开展深入合作。

 

研究院各部门、公司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研究院十年来在人才集聚、平台建设、产业孵化、科技管理、投融资、产业智库等领域的工作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夯实科技创新创业孵化链条、科技创业投资体系和“产业智库”建设,通过打造武汉国家级生物样本库,为湖北乃至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发展发挥好战略性基础支撑作用。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研平台与基地管理处处长黄依群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在职科研人员创业的政策等情况。

 

在参会代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代表纷纷分享观点,就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集聚、技术研发、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交流了看法。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院梁运祥、赵斌教授分别讲述了自己与光谷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在光谷生物城创办企业的亲身经历,鼓励年轻教师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要注重应用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董志强、彭东海教授表达了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武汉生物样本库公司开展技术合作的意愿。董志强教授肯定了样本库建设中公益优先的理念,并针对当前科研工作中样品缺乏的现状,期望样本库的建设可以在将来为科研提供样本。

 

会议最后,生科院王学路院长不禁感慨道,“原本对研究院不甚了解,通过这次交流让我们对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和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以后彼此之间能够有更多的合作,共同发展,为湖北省生物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姚超雄副院长表示,下一步,研究院在围绕重点领域工作勤修“内功”的同时,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创业大赛、创业宣讲会、项目路演会等活动,加强与参建院校合作力度,激励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热情,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效能,实现更多优质技术在汉产业化,为武汉市、湖北省生物产业创新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