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访问量:

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

 

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

 

  2019年1月29日,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吴平、中科院院士张启发及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专家一行调研光谷生物城,开展“新时代 新业态 新人才——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秘书长钱德平,研究院副院长齐振远、高尚及相关校友企业代表、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召虎校长一行参观了光谷生物城创新成果展示交易馆,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企业睿健医药、天问生物以及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研讨会上,齐振远副院长向李召虎校长一行介绍了研究院在体制机制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上的成果,钱德平副主任为张启发院士颁发“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产业顾问”聘书。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企业及合作企业天问生物、睿健生物、迈特维尔等15家企业代表分享了校企深度联动培养优质人才的具体案例,并就人才培养工作的经验及思路进行了发言。
 
  张启发院士肯定了光谷生物城和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在产学研结合工作上的成效以及现实积极作用,他指出,高校目前的人才培养偏重学术论文,高校学生积极主动创新创业的比率较小,而生命健康行业既要培养高水平学术人才,也要培养民用型、创业型人才,要两个拳头都能打得出去,没有企业创业就没有人才就业的土壤。高校在教学时应该改变过往培养模式,重培养创业型人才。
 
  最后,李召虎校长表示,学校、光谷生物城、各校友企业应当建立联动机制,将教学和产业有机结合,把前沿业态带入学校课堂,合作建立实习基地,在人才培养上进行创新,打造人才流通、技术转移、企业服务的全链条培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