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新纵科获中科院创投数千万元A轮投资,以分子诊断技术赋能医疗健康产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访问量:

  湖北新纵科病毒疾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新纵科”)是中科院武汉分院孵化企业,以技术为驱动,融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拥有高通量分子检测诊断领域的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建立了样品前处理、精准检测分析、样本安全管理系统,可提供高通量同步荧光检测仪及配套试剂;高效组织细胞处理系统;智慧实验室管理系统以及其他试剂产品。
 
  近十年来,湖北省一直在鼓励科研院所、高校能够在做好科研的同时完成成果转化。中科院创投肩负着持续筛选、培育和转化中科院各院所科技成果的使命,于今年8月对中科院武汉分院孵化企业——新纵科进行了A轮投资。目前,“高通量精准分子联检产品系列技术产品产业化项目”已于武汉高科医疗器械园如期开工。
 
  此外,新纵科已与中国科学院研究平台、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省病毒疾病工程研究中心、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等机构建立了良好合作。
 
  新纵科已建立完善的团队股权激励机制,从研发、生产到市场均有资深人才加入,团队技术积淀深厚,硬件、软件团队的执行能力与研发能力出众,具备从设备到试剂的综合开发能力。
 
  创始人王华林博士为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批湖北省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入选者,国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他表示,
 
  “本轮融资后,新纵科将专注产品的产业化,不忘初心、矢志创新;专心研发、创新管理,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推动公司快速成长,服务于健康产业,致力于成为生命科学,医疗健康技术解决方案的卓越供应商。”
 
  新纵科目前拥有三大产品线:
 
  通量同步荧光检测仪平台
 
  新一代标准化高通量的检测设备,可广泛用于蛋白、核酸等生物大分子的检测。高通量同步荧光检测仪-Multiplex Analyzer(HT)是新纵科自主研发的基于多重流式检测技术的高通量,高灵敏度的检测设备。该设备有机整合了流式技术、光电技术、高分子材料技术和计算机技术。
 
  高效组织样品处理系统
 
  Tissue Cell-destroyer 1000是由新纵科自主研发的一种以珠磨发原理全方位运动来处理的系统方法。可在20秒内破碎和裂解24个样品,最大限度地避免核酸的降解和蛋白质的解离,提高样品得率。它采用LED触屏操作,设置简单,噪音小,系统不需要其他附加设备,每个样品独立处理,可避免交叉污染。
 
  智慧实验室
 
  Smart Lab 样本库安全管理系统是由新纵科自主研发,为生命科学及医疗健康领域打造的特别适用于冷冻样本非接触式的信息样本安全管理系统。该系统基于云平台部署,用户免维护,免费升级,采用无线电子标签识别技术,使实验人员对样本的精准操作和管理更加高效,适用于现代科学或医药实验室。
 
  中科院创投投资团队表示,对新纵科的投资是中科院创投在生物医药领域的重要布局。新纵科依托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及病毒样品保藏中心,可对相关疾病保持跟踪,具备可持续的研发能力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承接能力。新纵科作为疾病检测的平台型项目,技术成熟,覆盖了液相芯片系统从微球制备、试剂开发、仪器开发到软件处理等全流程,未来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前景。
 
  近年来,在生物医药领域中,分子诊断细分领域增速较快,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中科院创投坚定地看好这一细分领域,并将在团队建设、渠道建设、器械注册申请等方面积极为新纵科对接相关资源,给予全方位系统支撑,助力新纵科生命医疗健康领域技术广泛应用于重大疾病、传染性疾病等蛋白质及核酸大分子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