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建林一行调研光谷生物城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访问量:

 

  5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建林一行赴光谷生物城开展“加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专题调研。省政协常委、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省政协办公厅办公室主任李明,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李世庭,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齐振远、东湖高新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曹建林副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生物城展厅、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展厅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座谈会上,长江存储、华星光电、烽火科技、人福医药集团、 高德红外、锐科激光、华美生物、斗鱼、奋进智能、光庭信息等企业负责人就该企业在科技投入、技术研发、专利布局、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
 
  调研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视察时反复强调一个重要观点,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要摒弃幻想,自力更生。我们要领会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到在事关国家长远发展和产业安全的关键领域,发挥好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作用,对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培育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要抓好贯彻落实,将国家“十三五”规划对“支持依托企业建设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这一明确部署落细落地。他们认为,在高新技术发展上,湖北有大胆的尝试,积累了不少经验,建议该总结的要好好总结,该反映的要好好反映。
 
  全国政协委员吴昌德、叶友达、王琛、罗永章、王黎明、曲伟、张明森、张忠阳、周玉梅、赵红卫、徐世杰,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科技部创新发展司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全国,国家,企业,创新,建设,技术创新,科技,中心,生物,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