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诺奖获得者哈特穆特·米歇尔(Hartmut Michel)教授到访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访问量:

 

  12月21日上午,德国生物化学家、教授、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哈特穆特·米歇尔(Hartmut Michel)到访光谷生物城和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华美生物总经理沈鹤霄陪同,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接待。
 
  此前,武汉华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与哈特穆特·米歇尔(Hartmut Michel)教授就建立诺贝尔奖工作站进行签约与揭牌。武汉市委常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程用文与哈特穆特·米歇尔教授共同为诺贝尔奖工作站揭牌,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但长春,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德平,东湖高新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招才局副局长曾玉梅见证签约。
 
  哈特穆特·米歇尔教授长期从事光合作用重要蛋白质的研究,在光合反应中心、需氧呼吸以及细胞色素C氧化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突破了膜蛋白结晶及其三维空间结构的分析,成功地获得了世界上第一个膜蛋白晶体-紫色光合细菌的光合作用反应中心的晶体,并以3埃的高精确度确定了该反应中心的三维结构。因此与他人共同获得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在被问到对武汉发展的建议时,米歇尔教授表示一方面,武汉要到全球去寻找优秀的人才,大力引进世界知名科学家;另一方面许多在海外学有所成的中国留学生也可以引入回国,为武汉未来的发展做贡献。

michel,武汉,教授,生物,米歇尔,哈特,穆特,中心,反应,东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