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2015年湖北省上半年生物产业发展形势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访问量:

7月29日,为了解我省2015年上半年生物产业发展形势和动态,及时掌握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暨各产业园区建设有关情况, 全省上半年生物产业形势座谈会在生物医药园召开。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安民,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生物办主任但长春出席,吴建国副院长代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做了生物技术发展前沿和生物产业发展趋势的报告。会议由高新技术处处长蔡铂主持。

 

但长春主任感谢各省直部门和地、市、州对东湖开发区及生物产业发展中给予的支持。他表示,2015年,是世界生物产业的高速增长期,在2015年建设创新型产业发展中,生命健康和信息产业已被列入重点产业,而生物产业作为新兴战略性产业的发展空间十分巨大,其中,健康产业已成为全国高新产业发展的重点。他说,光谷经过了30年的发展历史,培育出光电子信息产业,未来,要继续增强信心、专注创新的发展生物产业,只有始终坚持耐心和创新,全省生物的产业才能不断壮大。希望各生物产业分园区积极交流发展生物产业的思路和想法,共同努力为湖北生物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 

 

肖安民副主任对上半年全省生物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2015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不断加大的下行压力,省生物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总要求,不断推进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快推动生物产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但下半年任务仍然艰巨。目前,是湖北发展生物产业的好时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继续坚定发展生物产业的信心,在“十三五”的转型升级中,发挥生物高新技术的优势,通过高新技术来带动创新创业。他要求,下半年,要继续做好生物产业“十三五”规划的顶层设计,发挥我省产业经济优势,推进GMP认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推动我省医药产业发展,加强创新创业的环境氛围,不断开阔新思路、新理念,适应产业发展的大环境,持续有效地推动我省生物产业发展。

 

下午,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吴建国在会上作了名为«迎接生物经济时代的崛起——生物技术前沿和生物产业发展趋势»的报告。他说,生物技术是高科技、高效益产业,它不断创造出新理论、新技术、新材料,将极大地提高社会生产力。随着信息经济如日中天的时代的结束,人们将迎来生物经济时代。届时,生物应用技术将渗透到人们生活中的各个角落,生物经济是以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为基础、建立在生物技术产品和产业之上的经济,前景十分诱人,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将超过信息技术,它对人类的促进作用不仅仅是提供健康,还可以通过推进农业革命、增加能源供给、改善环境状况、确保生物安全等来加速经济增长。

 

宜昌、十堰、荆门、天门、黄冈、仙桃等产业分园区负责人,省物价局副局长梅香雪、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曹敬兰及省统计局、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