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代谢工程领域著名专家Jens Nielsen院士访问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访问量:

2014年10月30日,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教授Jens Nielsen院士应刘天罡副总工程师邀请到访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与研究院开展代谢工程研究的科研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

 

在题为《酵母-未来生物炼制的平台细胞工厂》的讲座上,Jens Nielsen教授阐述了目前酵母作为重要模式菌株的优势,并通过生物燃料、高附加值化学品、蛋白制剂等例子生动地说明生物炼制手段为未来的医药化工领域带来的重大机遇。随后,通过系统代谢工程在全局代谢网络上分析了酵母通过人工进化获得耐高温性能的作用机制,揭开了微生物代谢改造新的序幕。讲座过程中,Jens Nielsen教授还深入解答了团队技术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并针对团队的研究方向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Jens Nielsen教授是代谢工程学科创始人之一,目前已发表450余篇研究论文和综述,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15000次(目前H-factor 59)。已发表专著 40余部,获得专利50余项。Jens Nielsen教授创立的数个公司目前已获得超过2500万欧元的风险回报。Jens Nielsen教授荣获众多国际奖项,当选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丹麦皇家科学与文学院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等多国院士。Jens Nielsen教授同时是国际代谢工程学会创会主席。


研究院,nielsen,jens,院士,教授,目前,代谢工程,团队,酵母,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