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理事会换届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访问量:

3月21日,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省委副书记、省生物产业发展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省长、省生物产业发展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生练主持,省委副秘书长岳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省生物产业发展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贾耀斌出席会议。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但长春在会上宣读了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该名单。

 

张昌尔副书记指出,三年多来,研究院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令人振奋,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探索出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事业单位企业化运行的新模式。推进了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打造了高水平研发平台,带动了产业发展。他说,当今世界,生命科学研究不断取得重大突破,现代生物技术发展已经进入大规模产业化阶段,正在全球范围内孕育和催生新的产业革命。欧美国家已经开始发力,我国也在奋起追赶。他要求,研究院要抢抓机遇,志存高远,向国内顶级、国际一流的宏伟目标迈进。

 

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由30多个省市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组成。在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研究院依托省内资源,引进海内外顶尖团队67个、国家项目30多个,国家级研究平台6个。孵化中小企业40多家,与20多家大型企业共建院士工作站、联合实验室等机构,重组人血白蛋白、纳米诊断试剂、食品安全检测盒等自主产品进入市场。8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基本框架已经形成。

 

省发改委副主任路策、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省财政厅副厅长黄明、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建平、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郑国华、省卫生厅副厅长张晋、省药监局副局长傅铁成、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邓干生、省环保厅副巡视员李炜、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创兵、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唐骏、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家发、市科技局副局长王亚宁、市财政局副局长夏伟、武汉生物制品所党委书记邹光荣、农科院油料所副所长廖星、武汉工业学院副校长周坚、省农科院院长喻大昭、研究院院长邓子新、生物办总工程师冯立,研究院副院长齐振远、朱建斌、陈建国,凯迪控股行政总监季琦晔等参加。


研究院,武汉,生物,副厅长,理事会,发展,产业,院长,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