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邓子新院士获第十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访问量: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在清华大学荣获第十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的成就奖,同时该奖还出炉了临床医学奖、产业化奖和创新奖。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由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每年评选一次,奖励为从事生命科学事业并作出成就的科学家、取得创新研究成果的青年学者及对生命科学科技成果产业化过程有突出贡献的人士。该奖是为了纪念中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谈家桢教授而设。这位中国现代杰出的科学家和教育家生前曾言:当前科技界对生命科学的研究竞争很激烈,惟有人才的优势,才能使中国取胜。

 

在颁奖大会上,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席团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宣布了第十届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临床医学奖、产业化奖和创新奖获奖名单,由清华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与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等为获奖者颁奖。

 

本年度此奖获奖者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邓子新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武维华获成就奖;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北京市眼科研究所所长王宁利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复旦大学皮肤病研究所所长张学军获临床医学奖;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获生命产业化奖;李红良、李国红、张令强、陈玲玲、罗敏敏、高宁、高彩霞、颉伟和傅向东等9位学者获创新奖。

 

据介绍,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从2008年举办至今十届,共有20位科学家获得成就奖”,四位临床医生获得临床医学奖”,6位专家获得产业化奖”,92位青年学者获得创新奖。其中,共有18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获得成就奖,一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获得临床医学奖。


第十届,院士,获得,临床,生命,谈家桢,中国科学院,医学奖,产业化,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