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诺贝尔奖得主出任武汉国家生物基地顾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访问量:

《长江日报》2012年7月12日

 

(记者熊琳晖 通讯员舒军平)昨日,生理与医学诺贝尔奖获得者、英国皇家爵士、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理查德•罗伯茨博士造访光谷生物城。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他做了专题演讲,并受聘担任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顾问。

  

理查德•罗伯茨博士是1993年生理与医学诺贝尔奖获得者。他是断裂基因与RNA剪切发现的鼻祖。他开启了利用计算机进行序列数据分析的先河,为无数相关研究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使计算机成为生命科学领域不可或缺的研究手段。他在Science、Nature、Cell等著名期刊发表了230余篇学术论文,是最杰出的分子生物学家之一。

  

理查德•罗伯茨领导的New England Biolabs公司自1974年成立,已成为分子生物学研究试剂方面的领先供应商。它从最初的3人小组实验室,发展成拥有约300名员工和一流实验生产设备的国际化公司。最近,该公司启动对替代能源的研究,例如可为非洲小屋提供电力来源的个人的生物反应器等。理查德•罗伯茨和光谷生物城数百名创业者分享了这段经历,他认为,科学探索的动力是人类福利而不是商业利润。

  

中科院院士、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邓子新为理查德•罗伯茨颁发顾问聘书。


诺贝尔,理查德,罗伯茨,研究,武汉,生物,医学,院士,光谷,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