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桑国卫率专家组验收武汉新药研发平台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访问量:

《湖北日报》2012年6月6日 第01版

 

(记者张真真)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率领“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十一五”计划重点课题验收专家组一行,莅临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对“武汉综合性新药研究开发技术大平台”课题现场验收。

 

据了解,这一课题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生物制品所、湖北省医药工业研究院、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联合申报,2009年获批启动。3年时间,武汉这一新药研发大平台已建设药物新靶点研究与确认、高效药物筛选与新药设计、药物安全性评价等七大子平台,拥有亚洲最大的高等级生物安全P4实验室,首次发现了新的肿瘤抑制因子,完成新药国家技术标准4项,并取得9个药物的临床批件,已有200项候选药物正在研发。

 

经现场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研究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要的技术成果,有效提升了武汉地区新药研发的技术水平,并建议进一步支持、推广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加强行业协作。

 

省政协副主席周宜开,卫生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等领导出席验收会。


研发,武汉,新药,药物,重大,验收,研究,国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