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湖北省生物经济研究中心获批成立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访问量:

  近日,由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联合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报送湖北省生物产业发展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产业发展办公室的«关于成立湖北省生物经济研究中心的请示»获批。
 
  目前,全省生物产业已经建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研发平台、组织体系、政策体系,形成了以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光谷生物城为核心,辐射带动武汉城市圈和全省生物产业快速发展的区域格局,但产业发展存在着层次水平不高,区域不平衡,资源整合不足,服务体系薄弱等突出问题,迫切需要加强生物产业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促进产业协调发展。湖北省生物经济研究中心旨在整合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和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优势资源,跟踪生物经济前沿,加强产业发展顶层设计,促进生物资源整合,完善产业服务配套,加快全省生物产业发展。
 
  湖北省生物经济研究中心的总体定位是:以生物信息情报服务为特色,以服务区域生物产业创新发展为宗旨,广泛链接科研、产业、金融、政府等资源,深入开展应用型生物经济研究,提供生物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致力打造生物领域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的“高校枢纽”,成为生物产业领域的“决策智库”。中心立足湖北生物产业,重点开展战略研究与决策支持、情报分析与管理咨询、信息平台与条件保障、资源整合与创新促进等服务。
 
  湖北省生物经济研究中心将按照湖北省产业发展办公室的指示和要求,秉承“创新、开放、联合、共享”的宗旨,加强与各区域生物产业园区的合作互动,积极发挥面向湖北省生物产业发展的公共服务性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