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武汉多倍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访问量:

 

 

  经过长达一年的初赛、复赛和决赛,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生物农业中心入驻企业武汉多倍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期在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初创组三等奖。
 
  武汉多倍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湖北大学蔡得田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并聘请袁隆平院士担任科技总顾问;公司先后与湖北大学、武汉市农科所联合组建“武汉市多倍体生物育种研究工程技术中心”和“武汉多倍体生物科学研究院”,在海南陵水建设了20亩南繁试验基地、在武汉黄陂建设了30亩育种试验基地;公司目前拥有11项发明专利、形成了五大技术体系、培育了3000多份多倍体水稻材料、10多个优良品系和两个示范组合,其核心技术居国内外领先水平。
   
  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以科技部、农业部、教育部、中国证监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作为指导单位,并由中农科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承办的一项全球性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大赛自2013年7月启动,共有1725家企业报名参赛,经形式审查、初赛、复赛和决赛等多轮严格的筛选,最终11家企业分获成长组一、二、三等奖,7家企业分获初创组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可直接获得基金公司的资金注入和民间创投公司的追加投资;优胜者将进入农业领域科技计划项目库,符合科技部公益目标和盖茨基金会慈善目标的优胜参赛企业将进入科技部和盖茨基金会联合项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