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2014年一季度院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访问量:

 

  5月14日,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2014年一季度院务会议召开,邓子新院长、钱德平常务副院长、齐振远副院长、吴建国副院长、陈建国副院长、刘天罡副总工程师出席,省食药监局东湖分局局长朱晓春应邀出席并发言,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钱德平常务副院长主持。
   
  会上,研究院四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前一阶段工作及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校企服务部重点汇报了团队引进与服务相关工作;科技发展部重点汇报了新项目申报和已有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技术平台部重点汇报了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一季度运营情况;办公室重点汇报了研究院绩效管理有关工作。刘天罡副总工程师就平台服务、协同创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齐振远副院长指出,通过这次会议,我们更新了研究院的各项主要数据,进一步摸清了家底。接下来,研究院在研发方向上要进一步把握优势、突出重点,在平台服务上要上一个层次,争取做一些大的、有引领性的技术服务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强团队间的协同创新工作,打造面向未来的产业技术研究院。他建议,各位院领导要对口联系重点团队,在深入了解团队的基础上深入做好服务工作。
   
  钱德平常务副院长首先针对各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办公室要进一步健全研究院各项内部管理制度,真正做到企业化管理;校企服务部的服务工作要走向深入,走向精细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要向系统化、专业化的方向进一步迈进;科技发展部在争取大项目方面要继续加大力度。他强调,研究院要通过对优质团队持股,推进团队间资产重组和协同创新,组建细分行业协会,在省内其他地市建立分院,与政府职能部门、院校、企业、医院加强横向合作,设立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等多种途径,把自身做大做强,做成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模板。他建议,各位院领导的工作也要纳入到研究院的目标管理体系中,大家共同努力,为研究院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陈建国副院长说,研究院要明确自身的三大功能:引领产业发展、做好企业服务、促进成果转化。他提出,研究院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为企业提供产业链式的服务,同时在转化模式上开拓创新,并针对研究院的三大功能定位,分别打造三个有影响力的论坛或学术会议体系。他希望,研究院能够以国家“2011计划”为契机,打造全国生物领域的协同创新中心的标杆。
   
  吴建国副院长指出,研究院要在体制机制创新、协同创新、团队引进模式多样化、大项目申报、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创新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引领生物产业发展。
   
  朱晓春局长在发言中表示,研究院在促进科研出成果、促进成果产业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分局将与研究院一起,为入院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他希望分局与研究院在平台共建、信息互通、项目跟踪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赢、多赢。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邓子新院长首先肯定了研究院前一阶段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研究院的成绩,离不开省市区领导的高瞻远瞩、顶层设计,离不开我们的体制机制创新。他勉励全体工作人员,生物产业前景光明,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以产业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攻关为方向,以项目为依托,做好重大项目申报、龙头团队培育、服务层次提升和入驻成果转化,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和协同创新功能,一定能助推湖北武汉生物产业升级,实现自身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