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个体化医学研讨会在研究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访问量:

 

  4月1日,由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主办,由协会理事长单位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承办的协会个体化医学研讨会在研究院召开。研究院通过东湖高新区“3551光谷人才计划”引进的我国遗传药理学和药物基因组学领军人、个体化医学倡导者、中国工程院周宏灏院士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朱晓春局长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华大基因、友芝友、维达健、康录、凯熙、益基、海吉力等近20家单位和机构的30多位专家与企业高管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德平主持。
   
  会上,周宏灏院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个体化医学临床应用的发展与现状,就个体化医学从基础研究,应用服务转到临床研究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对个体化医学的发展作出展望。结合国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计生委于2月发出严格规范基因测序检测临床应用的通知要求,朱晓春局长希望企业在埋头创业的同时,更要注意规范化,加强临床的监测,这样才能共同将个体化医学推向繁荣。
   
  研究院相关研发企业的代表杨帆、徐谋胜、陈刚、曾慧慧、李清毅分别作了关于公共服务平台、技术标准、商业模式、新技术产品和倡议成立个体化医学联盟等大会发言。随后,与会代表就成立个体化医学联盟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充分表达了成立联盟来规范行业标准,实现资源共享,推动个体华医学产业健康高效发展的愿望。
   
  个体化医学是近年来随着各种医学分子生物学技术的的成熟与进步而发展起来的一门新的学科,是一种全新的医学模式。个体化医学研究主要针对肿瘤、心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严重威胁人们生命与健康的疾病,通过个人的基因检测,对疾病早期预测,进而实施个体化早期预防、早期诊断和个体化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