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武汉市个体化医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0年理事会会议(扩大)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访问量:

     

 

        8月20日,武汉市个体化医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0年理事会会议(扩大)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隆重召开。联盟理事长周宏灏院士、生物办钱德平常务副主任与10个联盟成员单位及新入盟单位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王松列常务副院长主持会议。

 

        钱德平副主任首先致辞,对各理事单位的执着与坚持、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生物城近些年的一些发展情况,并对联盟今后的发展给予厚望。

 

        会议总结回顾了联盟的发展情况,充分讨论了纳新和结构调整问题,深入开展了联盟前沿技术工作交流。

 

        会议议题主要涵盖联盟成员扩大、理事会领导成员调整、增补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以及联盟秘书长单位和秘书处设立等议题。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文明、武汉生物样本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晗蕊作为新申请加入联盟的单位代表,分别陈述了加入联盟的主要考虑和意见建议。会议对以上议题进行了谈论审议并投票表决通过。

 

        在会议技术工作交流环节,周鹏飞博士与周宏灏院士先后与大家作深入系统的分享交流。

 

        周鹏飞博士介绍了个体化医学在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中的价值和意义,以及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指出我们要回到联盟的初衷,加强创新以适应市场需求、迎接竞争挑战。

 

        周宏灏院士指出,我国目前处于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国际贸易战给国内企业带来了很大挑战,但个体化医学贯穿每个人的一生,产业存在的价值是不可替代的,无论国际局势和国内经济形势怎么变化,这个产业领域的前途都是光明广阔的,企业家们要充满信心努力发展。同时个体化医学仍然有很多的瓶颈需要突破,联盟的企业家和科学家要加大投入,强化科研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也要加强与各方的联系互动、辐射带动。

 

 

        武汉市个体化医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个体化医学领域的中国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和服务机构自愿组成的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

 

        联盟以周宏灏院士为个体化医学联盟领军人,联合生物制药、诊断试剂和医疗器械研发与生产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和服务机构,充分发挥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光谷生物城)一流的研发团队、领先的技术平台、现代化的研发及生产设施的优势,专注于个体化医学诊疗的研发、生产与推广,促进医、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扩大个体化医学产业的社会影响力,提高个体化诊疗水平和行业规范度,推动循证医学模式向个体化医学模式的转变,逐步建成国家级个体化诊疗中心和产业基地,协助国家相关部门完善个体化医学的质量标准与监督保障体系,促进武汉市、湖北省乃至整个华中地区的个体化医学和临床转化医学研究及产业的发展,造福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