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我院获第二批市科技金融工作站及线下首贷服务站授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访问量:

3月30日上午,武汉市科技金融早春行动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湖北青创院大楼举行。我院国家级孵化器武汉生物技术科技企业孵化器获得第二批武汉市科技金融工作站及首批线下首贷服务站揭牌。

 

武汉生物技术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科技金融工作站及线下首贷服务站的试点运营单位,将围绕在孵企业金融需求,积极探索科技金融赋能孵化育成体系的“股权+债权”模式,以科技金融工作站为节点架起资本与企业的桥梁,助力企业快速产业化。

 

 

科技金融工作站是市科技局落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促进科技金融赋能科技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工作站设在创业孵化载体,由孵化载体与金融机构共建,为在孵企业提供贴身金融服务。

 

线下首贷服务窗口设置在科技金融工作站,将推动银行继续深入挖掘孵化器内有市场、有前景、有融资需求的科技企业,帮助尚未获得银行贷款的小微企业实现首次融资,助推在孵企业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武汉市共设立27个科技金融工作站和32个线下首贷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