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成功入选第一批“光谷3551人才基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访问量:

2015年8月18日上午,东湖高新区“光谷3551人才基地”授牌仪式在资本大厦举行,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作为首批入选单位参加会议,研究院副院长齐振远出席活动并上台接受授牌。

 

授牌仪式上,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强调,一个创新型的城市、一个创新型的区域,一个创新型的园区离不开人才。武汉市“城市合伙人”概念的核心第一个就是人才。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要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建成全球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离不开人才。他强调,东湖高新区正致力于科技新城建设,不断聚集优质教育资源、医疗资源等,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让更多的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

 

为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引进、培养人才机制,东湖高新区于2015年3月启动了第一批“光谷3551人才基地”申报认定工作。经园区办初审、人才办复审和评选小组实地走访考评等环节,最终,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在内的8家单位首批入选。 “光谷3551人才基地”认定工作每年开展一次,凡从属东湖高新区五大支柱产业、在高新区内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的企业、各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研究院、科技企业孵化器满足条件后均可申报。获评“光谷3551人才基地”后,将获得“3551光谷人才计划”专项资金重点资助和扶持,并优先推荐人才基地引进的人才申报各类人才计划。

 

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自组建以来,累计引进了96个海内外创业团队,其中包括8位两院院士、2位外籍院士、9位“千人计划”入选者、7位湖北省“百人计划”入选者和80位“3551光谷人才计划”入选者。


研究院,人才,3551,光谷,东湖,高新区,计划,入选,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