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传染病监测技术平台”项目督导调研工作会议在研究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访问量: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统一部署, 6月12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维中等一行对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吴建国教授主持的“湖北及周边省传染病病原谱流行规律研究”课题进行现场督导调研。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德平、副院长齐振远,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平湘,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建国、副主任刘芳参加了会议。
 
  调研工作会议上,杨维中副主任首先强调此次督导调研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要通过对课题的督导调研,掌握各课题的执行进展情况,促进各单位加强项目管理与实施、保质保量完成研究任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德平、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平湘分别讲话,强调课题要继续注重产、学、研、用相结合,通过课题的实施,提高病原检测能力,在突发、新发与不明原因传染病的快速检测与鉴定中发挥关键作用。调研组先后听取了课题责任单位与合作单位的课题实施进展报告,详细了解各项研究工作的实施进展情况,并与课题研究成员进行了座谈讨论,听取了研究人员对项目实施中的问题分析与建议。随后,调研组在现场查看了传染病病原体检测监测实验室、菌毒株库和信息资料之后,充分肯定了课题在前期工作中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并对课题进行了指导。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等单位的子课题负责人及成员参加。